第七届鲁迅文学奖揭晓
2018年08月13日 08:28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8月13日第1513期 作者:记者段丹洁

  本报讯 (记者段丹洁)8月11日,第七届鲁迅文学奖(2014—2017)各评奖委员会对此前经过公示的70部提名作品进行了评审。经投票表决,最终产生了中篇小说奖、短篇小说奖、报告文学奖、诗歌奖、散文杂文奖、文学理论评论奖、文学翻译奖七个奖项的获奖作品,共计34位作家学者获奖。

  中国作协副主席李敬泽表示,本届获奖作品体现了过去四年来我国文学创作和文学翻译所取得的成绩,反映了中国当代文学繁荣发展的态势。广大作家、评论家和翻译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与时代同行,与人民同心,潜心创作,精益求精,在题材、主题、风格上不断进行新的探索,创作出了一批关注现实、反映时代的优秀作品。这些优秀文学作品共同构成了中国故事和中国精神的壮阔景观,体现了中国文学在新时代的生机和活力,见证着中国文学正在由“高原”迈向“高峰”。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