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田园综合体建设
2018年08月08日 08:17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8月8日第1510期 作者:记者张清俐 通讯员张红军

  本报济宁8月7日电 (记者张清俐 通讯员张红军)8月4—5日,“乡村振兴实操讲坛·田园综合体精品研讨会”在山东济宁举行。与会学者从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和农村居民等不同层面,就如何形成合力共建田园综合体进行了探讨。

  山东农业大学教授陈国申表示,田园综合体不同于以往传统村落,是在城乡融合发展背景下的新生事物,必须充分重视城乡资源的双向流动。延安大学政法学院教授张纯厚表示,当代中国发展不仅包括农村向城市开放、城乡交融与互动的过程,也包括农村向国际开放、与国际互动的过程,要在城乡互动、农村与国际互动中实现三农转型。

  关于如何建设田园综合体的问题,陈国申认为,循环农业作为一种环境友好型农作方式,具有较好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田园综合体应以循环农业为基础,在实践中进一步发展、完善。从规划布局上来说,要统筹城乡空间,创造有利于人才双向流动的体制机制,激活土地资源,建立明晰的产权制度,弥补农村建设资金不足。

责任编辑:王宁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