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与利用
2018年08月03日 09:40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8月3日第1507期 作者:记者张清俐

  本报济宁8月1日电 (记者张清俐)7月26—28日,由中国民主促进会山东省委员会、山东运河经济文化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山东省第四届运河论坛”在济宁召开。与会学者围绕“大运河山东段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和利用”主题展开深入探讨。

  山东运河经济文化研究中心顾问兼理事长南兵军表示,大运河山东段是京杭大运河的“中心”。建设大运河文化带和经济带,做好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与利用,应着力建设大运河山东段文化保护展示工程、互联互通工程、城乡风貌抢救修复工程、绿色生态廊道建设工程,以及经济文化融合发展工程。

  中国民主促进会山东省委员会副主委刘德增提出,大运河既是物质文化遗产,也是非物质文化遗产。对运河民俗的调查与研究,需要进一步加强。要利用好大运河,助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同时,有必要成立一个全国性的保护研究机构,举办全域性保护与研讨会议。

责任编辑:张月英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