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2018年07月27日 10:59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7月27日第1502期 作者:

  本报武汉7月24日电 (记者明海英)7月24日,“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相关理论与实践问题”座谈会在武汉举行,会议由湖北省社科联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龚先庆表示,马克思主义政党之所以有力量,是因为其透彻把握了人类历史前进的规律与方向,在此基础上代表了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其具有的最为强大的力量,根本上来自于思想。思想建党是制度治党的基础,制度治党是思想建党的保障,二者刚柔并济,同向发力,共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进程。

  本报讯 (记者张春海 实习记者强慧婷)7月22日,由首都师范大学历史学院教授、中国敦煌吐鲁番学会会长郝春文领衔编著的《英藏敦煌社会历史文献释录》(1—15卷)出版发布会在京举行。《英藏敦煌社会历史文献释录》(1—15卷)按照英国国家图书馆馆藏流水号依次对每件文书进行了文字释录,并对原件的错误加以校理,每件文书一般包括标题、释文、说明、校记和参考文献等几个部分。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研究员孟彦弘认为,按原编号整理展现英藏敦煌文书的全貌,符合当前开展综合研究和宏观研究的整体趋势。

  本报讯 (记者唐红丽 通讯员李婷)7月24日,由国家新闻出版署(国家版权局)指导,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主办的第八届中国数字出版博览会在京开幕。博览会主题为“融出版新知识 享阅读”。数传集团执行副总裁施其明在博览会主论坛上表示,“现代纸书”背后蕴含的效益点和所能够发挥的巨大能量,可以让整个出版行业找到新的增长点,让内容从业者重新认知自己的价值。通过对传统纸质书籍深层次的开发和利用,新时代编辑在传统出版体制中,也可以找到自己的增值点,提高竞争力。

  本报广州7月24日电 (记者李永杰)近日,深圳大学与香港理工大学在香港签订“大湾区国际创新学院”合作备忘录。据介绍,“大湾区国际创新学院”将落户深圳,集合深圳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优质资源,吸收国际顶尖高校和企业加入,搭建创新人才培育、科技创新以及高科技创业孵化平台。深圳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将依托“大湾区国际创新学院”,共同举办创新创业交流活动。未来还将推出联合创业教育课程,开展国际湾区合作交流活动,推动大湾区创新群体与全球其他三个湾区的创新社区进行互动,引进专才、博士后研究人员及投资者。此外,“大湾区国际创新学院”还将设立科研成果产业化平台,为深港两地企业创新驱动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张月英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