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掘港国清寺遗址发现众多文物遗存
2018年07月23日 08:26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7月23日第1498期 作者:记者王广禄

  本报南通7月20日电 (记者王广禄)7月20日,由南京大学和江苏省如东县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南通市如东县掘港国清寺遗址考古发掘成果新闻发布会在如东举行。

  据介绍,此次考古共清理出文物遗迹17处,包括唐宋时期国清寺大殿建筑基址3处;发现附属建筑遗迹4处、灶房1处;各个时期水井3口;环寺庙围沟1条。出土遗物有唐宋时期的莲花纹柱础2件,不同窑口的瓷器、陶建筑构件、宜兴紫砂陶器、石雕、铜钱等文物。

  南京大学文化与自然遗产研究所所长贺云翱表示,遗址考古发现的最下层土建筑台基遗存是始建于唐代晚期元和年间的掘港国清寺建筑遗存,它是中日通过海上丝绸之路建立友好关系的重要历史见证,也是南通及江苏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标志性遗迹。遗址的发掘对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海上丝路申遗体系建构、中日关系史考察等有着广泛的历史意义和现实价值。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