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闻学
2018年07月18日 08:33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7月18日第1495期 作者:记者 张杰

  本报青岛7月15日电  (记者 张杰)7月10—13日,2018年“全国新闻学教学科研高级研讨班”在青岛大学举行。此次研讨班以“融合·规范·创新”为主题,深入探讨如何促进我国新闻学教学与科研的快速发展。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郑保卫认为,经过几十年的实践总结和理论积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闻学已经形成了相对科学、完整的知识构架和理论体系。但是要使它能够不断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并在此基础上建构起一个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闻学学科体系,是学术界面临的一项任务。中国新闻学未来发展必须以回答我国新闻工作中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为导向,考虑如何能够随着国家整体发展而使内容更加完善、体系更加完整、理论更加科学。

  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丁柏铨提出,新闻学教学科研必须关注和回应现实问题,并在此过程中彰显新闻学的解释力,体现应有的指导性。他还详细介绍了新闻学教学科研在回应现实问题时,体现学理性的理念、思路和方法。

  研讨班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新闻学与传播学专业委员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新闻学与传播学专业委员会新闻学研究会主办,青岛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承办。

责任编辑:刘远舰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