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学术带”高端学术论坛举行
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法律服务
2018年07月16日 07:58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7月16日第1493期 作者:记者陆航

  本报西安7月14日电 (记者陆航)7月13日,“丝绸之路学术带”高端学术论坛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

  此次论坛以“国际商事法庭的建设与国际商事争端解决机制的发展”为主题,40余名中外参会代表齐聚西安,共同研讨国际商事法庭建设中的法律问题,助力国际商事争端解决机构创新发展。

  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民事审判第四庭庭长张勇健表示,公正高效的司法保障是“一带一路”建设顺利推进必不可少的要素。中国积极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依法妥善化解“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产生的商事争端,平等保护中外当事人合法权益,努力营造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实行高水平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政策、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提供了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为了充分发挥西安市和西安交通大学地校合作的优势,有力服务“一带一路”法治建设与社会发展,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董劲威和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席光分别代表西安市人民政府与西安交通大学签署了《关于开展“一带一路”法律服务与法治创新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决定通力合作,建设面向“一带一路”的国际争端管理中心(长安国际争端管理中心),推动高端法律服务在西安市的产业聚集,将西安市打造成面向“一带一路”的法律服务与法治创新示范区(中央法务区)。

  “中央法务区”将实现国际商事司法和其他争端解决机构、各种法律服务机构及其附属设施的物理集聚,建设高水平的“一带一路”法治研究院和其他法律智库服务机构,并孵化面向“一带一路”国际商事活动的法律产业园区和创新创业基地。“长安国际争端管理中心”将有力支持最高人民法院国际商事法庭的工作,为当事人提供包括但不限于调解、仲裁、专家辅助谈判、预防性介入等高水准、一站式、终局性、可执行的争端管理服务。

  论坛由西安交通大学主办,最高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四庭、国际商事法庭提供支持。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