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非遗传承融入现代生活
2018年07月13日 08:26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7月13日第1492期 作者:记者陆航

  本报西安7月11日电(记者陆航)7月11日,文化和旅游部、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以下简称“研培计划”)陕西师范大学第九期培训班(木版年画)和第十期培训班(社火脸谱)结业仪式暨学员结业作品展览、展演在陕西师范大学举行。

  陕西省文化厅副厅长顾劲松介绍,研培计划着眼于完善传承链条、提高传承能力、增强传承后劲,于2015年由原文化部联合教育部共同启动,2016年确定了包括清华大学、同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在内的首批参与高校,陕西师范大学是当时陕西省唯一首批参与的高校。

  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杨祖培表示,研培计划是陕西师范大学服务社会的重要窗口。在历次研培中,学校始终坚持“强基础、增学养、拓眼界”的目标,围绕传统工艺的保护传承与创新发展,精心凝练课程、聘请业界资深专家和实践经验丰富的非遗传承人授课,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课堂教学、参观学习、展示交流并举,帮助大家提高创作实践水平和技艺传承能力,以便更好地将传统民间艺术带进现代生活。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