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地质+”创新创业教育
2018年07月11日 08:40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7月11日第1490期 作者:海英 高莹

  本报武汉7月8日电 (记者明海英 高莹)7月6—7日,“‘地质+’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地质+’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举行。联盟旨在发动自然资源领域生产单位和相关高校,围绕行业发展,发挥高校特色优势,加强在创新创业教育和人才培养方面的交流合作,积极推进产学研用协同创新。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书记何光彩表示,树立“地质+”理念,关键是要创新。推进“地质+”创新创业教育,就是要形成新的教育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着力培养适应自然资源行业发展需求的新时代人才,用人才杠杆撬动传统地质行业转型升级。提出“地质+”,就是要充分发挥地质资源环境等学科专业优势,推动地质学科与其他学科深度交叉融合,形成众多学科集群,建设地球科学领域学科生态系统。

责任编辑:王宁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