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
2018年07月11日 08:16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7月11日第1490期 作者:李永杰

  本报深圳7月8日电 (记者李永杰)7月7日,全国党校系统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理论研讨会在深圳举行。来自国内党校系统以及高校的专家学者200余人,围绕相关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

  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长(副院长)何毅亭表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改革思想指导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改革开放一定能够披荆斩棘,不断取得新的成功、赢得新的胜利。各级党校(行政学院)要把学习、研究、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改革思想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抓实抓好,既当改革的实干家又当改革的促进派,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坚定改革决心和信心,增强推进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在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杨凤城看来,改革开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和逻辑提炼,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改革开放最主要的成果是开创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中共中央党校科研部主任林振义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改革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纵深推进,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不断加强,关键环节的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改革的主体框架基本确定。

  中共广东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邹铭强调,广东解决新时代前进路上的难题,必须不断向改革开放要动力、要空间、要效益、要质量。全省各级党校要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为广东当好“两个重要窗口”、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作出积极贡献。

  中共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提出,深圳因改革开放而生、因改革开放而兴、因改革开放而强。要持续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继续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牢牢把握经济特区新的战略定位,以新担当、新作为不断开创深圳工作新局面,在广东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中,走在最前列,勇当尖兵。

  研讨会由中共中央党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科研部、党史教研部,中共广东省委党校,中共深圳市委党校主办。

责任编辑:王宁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