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2018年07月06日 07:40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7月6日第1487期 作者:

  本报讯 (记者赵璐)6月23日,由北京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协同创新中心主办,中国人民公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公安部公安发展战略研究所协办的“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马克思主义与全面依法治国”论坛在京举行。与会学者围绕改革开放的思想引领、文化传承、检验标准、价值观转变,以及公安队伍建设、公安院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议题展开探讨。与会学者认为,聚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一是要高举马克思主义理论伟大旗帜,更好地服务和推动全面依法治国实践;二是要努力增强法治思维,更好地服务和提升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

  本报讯 (记者郑成宏 实习记者黄亚楠)6月28日,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与北京大学历史学系联合主办的《日本侵华决策史料丛编》出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中国日本史学会名誉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历史研究所研究员汤重南表示,文献资料对于还原历史真相具有重要价值,史料是历史研究的依据和基础。此次出版的《日本侵华决策史料丛编》,清晰地揭露了日本发动侵华战争全过程的决策和贯彻实施的情况,有利于批判和驳斥日本右翼势力否定与歪曲侵华战争、美化殖民统治的行为,对于国内外学界进一步深化研究日本侵华史、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史具有深远意义。

  本报广州7月5日电 (记者李永杰)6月29日,第二届国际影视传播高峰论坛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举行。论坛主题为“新时代·新故事·新影像·新传播”,以讲好中国故事的理论与实践探讨为主线。论坛由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影视国际传播专业委员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联合主办。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一带一路”的影视传播、跨文化影视语言和语境研究、全球影视创作、经营与市场研究、影视国际传播理论等议题展开探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何传添表示,积极参与国际影视传播领域的研究,不断探索推动中国影视作品“走出去”,构建中国话语体系,提升中国国际传播能力的策略与路径,是新时代赋予新闻传播人的责任与使命。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