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2018年07月04日 08:22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7月4日第1485期 作者:

  本报广州7月2日电 (记者武勇)7月2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报告(2018)》在广州发布。该成果由中山大学粤港澳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陈广汉及其研究团队主编。报告从基础设施、市场一体化、科技创新、金融和旅游等现代产业体系、优质生活圈、深化“一带一路”合作、重大平台建设等方面,探讨粤港澳深度合作的机理与发展方向。

  报告认为,充分发挥自身比较优势,以市场为导向,以国家发展战略为依托,是粤港澳合作关系不断向前推进的动力所在。“一国两制”和四个核心城市,是粤港澳大湾区体制和经济的最大特点和优势,未来粤港澳大湾区必须推进体制和基础设施对接、城市功能和产业分工协调,实现区域内商品和要素的自由流动。

  本报合肥7月1日电 (记者王广禄 通讯员李慧婷)近日,第九届汉语方言语法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安徽大学召开,会议由全国汉语方言学会、《方言》编辑部、安徽大学主办。

  全国汉语方言学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所长刘丹青提出,早期方言学研究的总体态势是语法的进展不如语音、词汇,但随着方言研究的深化与精细化,方言语法受到越来越多学者的重视。方言语法研究兴盛的同时,还存在不足之处,需要认清研究目标、掌握研究方法,进一步推动方言语法研究。

责任编辑:张月英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