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公共治理领域的中国经验
2018年07月02日 07:57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7月2日第1483期 作者:记者 陆航

  本报西安7月1日电 (记者 陆航)6月30日,第七届华人公共管理学者论坛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此次论坛聚焦“一带一路”与区域发展、城镇化与公共政策、绩效评估与管理、公众参与、环境治理等21个主题。来自国内外高校的230余位学者,畅谈公共管理的中国经验与全球议题。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杨开峰表示,近年来中国在公共管理的研究和发展方面都取得了进步,在国际公共管理领域的声音越来越强。

  南京大学教授童星提出,可以预见,今后一个时期,旨在提供公共安全这一纯公共物品(服务)的社会治理将不断得到创新,旨在提供就业、教育、医疗、居住、养老等准公共物品(服务)的民生建设将不断得到发展。

  新时代,公共管理学科担负着总结中国发展经验、讲述中国故事的使命。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副院长刘军强表示,这一领域的研究关系到各个公共政策背后的学理基础。党的十九大把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民生福祉提升到“为什么人的问题”的高度,提升到“是检验一个政党、一个政权性质的试金石”的高度,这在历史上亘古未有。如何进一步凝聚民心、凝聚共识,巩固建立在共同利益、共同文化价值观基础上的中华民族共同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公共管理研究学者肩负的责任。

  此次论坛由西安交通大学、中山大学和中国留美公共管理学会共同主办。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