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2018年07月02日 07:56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7月2日第1483期 作者:

  本报长春7月1日电 (记者赵徐州 通讯员常丽丽)6月28日,由吉林大学公共外交学院与韩国成均馆大学成均中国研究所共同主办的“第六届中韩公共外交研究论坛”在长春举办。会议以“中韩关系:战略互信的构建与挑战”为主题。来自中韩两国十余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围绕朝鲜半岛和平的前景与路径、中韩文化交流与共同身份的构建、中韩互信与安全共同体的愿景等话题展开深入交流与探讨。

  在谈到如何推进中韩战略互信、促进中韩关系不断向前发展时,与会学者认为,中韩关系是动态的,需要运用复合型思维,把时间、局面和结构三个方面结合起来思考,中韩之间的战略信赖也应该是多层次、复合型的信赖。中韩之间曾有共同的文化传统,应当在重新反思历史、定位文化的同时,更多关注学界在人文交流领域的变化。

  本报兰州6月30日电 (记者朱羿)6月30日,兰州大学“泛第三极生态环境与气候变化前沿科学中心”揭牌成立。

  该中心主任黄建平介绍,中心将系统研究泛第三极地区水分循环、水资源安全和生态系统的稳定性,构建地球系统科学的理论体系,产出一批引领国际科学前沿的创新性研究成果。

  兰州大学党委书记袁占亭表示,建设基础科学、前沿科学中心是国家重大部署,也是高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引擎。中心要积极落实国家加强基础科学研究的意见,善于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着力打造国际合作交流的平台,通过创新管理机制、政策机制、用人机制、合作机制,有效整合校内外资源,争取建立泛第三极国家实验室。

  本报广州7月1日电 (记者李永杰)6月30日,广东省法学会网络与电子商务法学研究会在暨南大学成立。广东省法学会常务副会长陈文敏表示,该研究会的成立,是广东省法学法律界贯彻落实中央和广东省委建设网络强国决策部署的又一新举措,是法学研究回应社会关切、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法治广东建设大局的重要举措,是广东省繁荣法学研究开辟的又一新的重要领域。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