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西北地区民族语言学研究
2018年06月27日 08:14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6月27日第1480期 作者:记者朱羿

  本报兰州6月24日电  (记者朱羿)6月23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招标项目“西北民族地区回族话与回族经堂语、小儿经语言研究”开题会在兰州举行。

  兰州大学教授敏春芳介绍了项目选题的由来、研究的主要内容和需突破的关键方面以及所采用的研究方法,并就子课题设置进行了说明。该项目分为 “西北民族地区语言研究”“西北文献经堂语整理及其语言研究”“小儿经语言研究”“汉译(伊斯兰)典籍整理与语言研究”四个子课题。

  与会专家表示,该项目的总体研究有助于探索汉语历史发展的规律、建立完整的汉语史,将为近代汉语研究增添新的语料;有利于拓展我国的语言接触研究领域,丰富世界范围内的语言接触研究,完善接触语言学的理论与方法;也将促进民族语言学、民族学等相关学科的发展,加快对濒危的汉语方言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研究和保护。

责任编辑:刘远舰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