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数字化的现代教育系统
2018年06月15日 09:52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6月15日第1473期 作者:记者 陆航

  本报西安6月14日电 (记者 陆航)6月12日,以“智慧教育,引领未来”为主题的西安首届“一带一路”智慧教育高峰论坛在西安举行。来自英国剑桥大学英语考评部、西安市各区县教育部门等单位代表500余人参加了论坛。

  “智慧教育”是教育信息化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新事物,旨在基于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智能信息技术,通过构建个性化、感知化、泛在化的智慧教育环境,促进学习者智慧学习的产生与发展,培养高技能创新型人才。智慧教育利用信息化技术对教育信息进行数字化采集,通过智能信息技术对已采集信息进行信息处理和智能决断,通过信息化终端反馈并服务于教育,从而提高教学与管理效率,最终促进教育改革和发展。

  “智慧教育不仅是信息手段和平台的智能化,更是教学结果与目标的智慧化。教师要深入研究智能信息技术,用新的教学智慧有效培养学生运用知识解决实践问题的能力。”西咸新区沣西实验学校校长杨振德表示,在国家教育综合改革的大时代背景下,智慧教育已经成为现代教育发展的新趋势,新一代信息技术对教育行业产生了全面而深刻的影响。依托现代化信息教育,运用创新的教育模式和教育手段,提高教育教学的质量和效益,全面构建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和多媒体化的现代教育系统,是当前校园管理者、信息化建设人员以及一线教职人员关注的重点。

责任编辑:张月英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