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2018年06月11日 07:50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6月11日第1469期 作者:

  本报讯 (记者潘玥斐)6月9日,由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同济大学哲学系和商务印书馆共同主办的《海德格尔文集》发布会暨海德格尔与未来哲学研讨会在京召开。此次发布的《海德格尔文集》(30卷)由同济大学人文学院教授孙周兴和香港中文大学教授王庆节担任主编,商务印书馆出版。这30卷属于海德格尔的“基本著作”,基本上已能呈现出海德格尔思想的总体面貌。随着德文版《海德格尔全集》的陆续出版,中文版《海德格尔文集》也拟增加翻译出版规模。据悉,目前已有另外10卷的计划纳入文集范围,中文版《海德格尔文集》将扩展为40卷本的规模。

  本报西安6月10日电 (记者陆航)6月9日,由陕西省文物局倡议,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西北五省(区)文物局共同支持建立的全国首家“丝绸之路文化遗产保护工匠联盟”在陕西韩城成立。该联盟由丝路沿线省、自治区文物局及直属系统文博单位、社会文物保护企业、民间文物保护相关传统技术传承人和知名工匠等共同成立,为丝绸之路文物保护事业、传承发展传统技艺服务的区域性技术合作组织。该联盟旨在通过资源的整合配置,坚持创新性发展,形成文物保护修复与传统工艺合作长效机制,构建起集传统工匠联盟、传统工艺研究、文物保护修复项目实施于一体的区域性合作平台,立足中国、服务丝路、面向世界。

  本报讯 (记者李永杰)近日,由广州大学语言服务研究中心编写的《广州语言生活状况报告(2018)》在京发布。据报告主编、广州大学党委书记屈哨兵介绍,该报告是继《北京语言生活状况报告》后又一部反映国家重要中心城市语言生活状况的绿皮书,在我国语言生活状况报告系列的地方根系中形成了“花开南北、各表一枝”的报告格局。报告分为“工作篇”“区域篇”“社群篇”“资料篇”四部分,系统反映了广州的政府语言文字工作发展状况,广州市公共场所、商业区、城中村、地铁交通等领域语言环境,青年“广二代”、外来人口和外籍人士、企业员工、小学生等社群的语言状况。同时着手梳理了广州话历史文献、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等语言资源。根据所涉及的实际问题,报告对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地方语言文字工作、倡导和谐语言生活、传承和构筑语言文化实力、做好语言服务提出了相应的策略建议。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