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策划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网络答题比赛
3500万网友“拜访”马克思
2018年06月08日 07:50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6月8日第1468期 作者:记者王春燕

  本报讯 (记者王春燕)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与腾讯小程序“头脑王者”(以下简称“头脑王者”)合作开设“中国社会科学院·纪念马克思专场”,以调动中国社会科学院学术资源优势,借助新媒体影响范围广、传播到达率高的优势,大力宣传普及马克思主义基本常识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

  5月5日晚9点,“中国社会科学院·纪念马克思专场”在“头脑王者”准时上线。专场答题结束后,马克思题库即纳入“头脑王者”总题库。“头脑王者”5月份平均每日超300万人上线。截止到6月6日,逾3500万人回答过中国社会科学院的题目。

  据悉,该活动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办公厅新闻处筹划,并组织中国社会科学院专家编制、审核与马克思相关的系列知识类题目,形成题库,由腾讯安全管理部负责全面监督管理。

  “马克思提出的‘批判的武器’和‘武器的批判’分别是指什么?”“马克思在柏林大学就读的专业是什么?”广大网友表示,这些题目兼具知识性与趣味性,在轻松答题中增长了知识,对马克思本人以及马克思主义基本常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据介绍,下一步双方计划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设计开发“头脑王者”专题模块,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组织专家队伍对专题题库内容进行审核把关,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