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素质教育新范式
2018年05月28日 08:32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5月28日第1459期 作者:记者唐红丽 实习记者黄亚楠

  本报讯 (记者唐红丽 实习记者黄亚楠)5月26日,由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光明日报《教育家》杂志社、光明日报《留学》杂志社、光明网联合主办的全国研学旅行教育融合与传播研讨会在京举行。

  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光明教育家书院院长顾明远表示,国家提倡研学旅行意义深远,让学生走出学校、走向大自然、走向社会、走向世界,是拓宽学生视野、增进学识、锤炼意识的好举措,也是让学生了解祖国的美丽山河、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别国文化风情的好方式。

  与会学者认为,研学旅行充分继承和发展了我国传统游学“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教育理念和人文精神。通过学校与社会互联,根据区域特色、学生年龄特点和各学科教学内容需要,组织学生通过集体旅行、集中食宿的方式走出校园,在与平常不同的生活中拓展视野、丰富知识,加深与自然和文化的亲近感,增加对集体生活方式和社会公共道德的体验。这种方式将成为积极探索素质教育的新范式。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