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昂扬向上的良好文艺生态
2018年05月25日 07:51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5月25日第1458期 作者:记者项江涛

  本报讯 (记者项江涛)5月23日,“向人民学习 向生活学习 潜心创作无愧于新时代的精品力作”座谈会在京召开。中国文联主席、中国作协主席铁凝出席并主持会议。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者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文艺工作,非常关心文艺工作者,多次就文艺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为文艺工作者肩负新时代文化使命、繁荣文艺创作、服务人民群众指明了前进方向。广大文艺工作者倍受鼓舞、倍感振奋,立志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努力创作优秀的文艺作品,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为繁荣发展新时代社会主义文艺事业贡献力量。

  李屹在讲话中提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战略高度,深刻阐明了时代发展对文艺工作的本质要求,深刻揭示了社会主义文艺发展的基本规律,深刻回答了新时代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创造性地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文艺观和社会主义文艺理论,形成了习近平文艺思想的科学理论体系。

  李屹表示,广大文艺工作者应从以下五方面做出努力:坚定文化自信,充分发挥文艺的功能作用,自觉担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文化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自觉走与人民相结合的创作道路;深入火热生活、深度观照现实,奋力讴歌美好新时代;聚力精品力作的创作生产,更好地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加强行业建设和思想引领,努力营造昂扬向上、风清气正、健康发展的良好文艺生态。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