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期巴蜀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创新研讨会”在成都召开
2018年05月21日 09:06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5月21日第1454期 作者:记者曾江 通讯员颜信

  本报成都5月16日电 (记者曾江 通讯员颜信)5月16日,由四川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四川师范大学巴蜀文化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新时期巴蜀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创新研讨会”在成都召开。来自四川大学、成都大学、四川师范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围绕巴蜀传统文化的特点,巴蜀文化在新时期的创新、交流与传播等问题展开讨论。

  四川师范大学巴蜀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段渝表示,巴蜀文化的继承与创新应从三方面解决:一是不断深化巴蜀文化传统理论研究;二是在巴蜀传统文化如何与现实文化发展相结合,实现为社会服务方面加深思考;三是获得社会各界的支持,通过全方位合作实现巴蜀传统文化的不断延续与创新。

  四川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机关党委书记张志怀表示,希望学界从巴蜀文化的特质、萃取与转化、传播与发展三个方面进行深入思考,实现巴蜀文化研究继承与创新的突破。

责任编辑:张月英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