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期待推进中欧农业与食品安全合作
2018年05月16日 08:30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5月16日第1451期 作者:王晓真

  本报讯 (记者王晓真)5月15—18日,欧盟委员会农业和农村发展委员菲尔·霍根率领商务代表团访问中国,旨在促进中欧双方在农产品领域的交流合作。5月14日,欧盟驻华代表团在京举行媒体活动,卫生与食品安全事务公使衔参赞华杰洪与农业参赞邓励科介绍了霍根一行的基本情况,探讨了欧洲的食品安全体系、中欧在食品和农业方面的合作等议题。

  邓励科介绍说,此次代表团由欧盟农产品生产商和相关行业企业高层组成,几乎涵盖了所有的农业相关领域,深化欧盟与中国在农业和农产品领域的合作是其此行的重点之一。

  他表示,中国和欧盟之间有非常深厚的农业以及农产品合作历史渊源,双方农产品双向贸易往来非常密切,并且具有极强的互补性。中国是欧盟农产品出口的第二大目的国,同时也是欧盟农产品进口的第五大来源国。欧盟希望双方能够继续保持密切的农产品贸易合作关系,同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双方的进出口额。

  华杰洪表示,欧盟有一套相当完备的食品安全体系,涵盖从农场到餐桌的整个食物链,并且是可追溯性的体系,任何环节出现问题的产品都可以追溯到其原产地,欧盟期待能够给中国带来更多的优质农产品。

责任编辑:王宁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