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所局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读书班开班
2018年05月11日 07:25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5月11日第1448期 作者:记者宗敏

  本报讯 (记者宗敏)5月8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所局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读书班开班。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谢伏瞻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为发展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和21世纪马克思主义作出应有的贡献。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王京清主持开班仪式,副院长、党组成员李培林,党组成员张英伟,中央纪委驻院纪检组组长、院党组成员邓中华出席开班仪式。

  谢伏瞻强调,马克思主义是不断发展的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新时代最鲜活生动的马克思主义。它创造性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丰富发展马克思主义理论宝库,作出了许多具有原创性的重大贡献。这一重要思想创造性地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判断,丰富发展了科学社会主义关于社会主义建设特别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思想;创造性地提出新时代中国经济发展的思想,丰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创造性地提出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之以恒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丰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的政党建设学说;创造性地将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运用在党的一切工作中,丰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哲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仅是中国的,而且是世界的,它的形成和发展在我们党和国家的发展史上,在中华民族的发展史上,在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上,在人类社会发展史上具有重大的意义。

  谢伏瞻指出,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原创性贡献和重大意义,将学习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的思想,举全院之力,充分发挥多学科特色优势,努力推出系统性与学理性并重、说理透彻与文风活泼兼备的高水平研究成果。

  谢伏瞻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进一步办好中国社会科学院。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学术导向,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动权;要以研究新时代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主攻方向,推动基础研究与对策研究融合发展;要尊重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律,千方百计多出顶尖成果和拔尖人才,深入实施创新工程“2.0版”;要加强和改进党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领导,持之以恒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此次读书班为期五天,中国社会科学院副秘书长、院属各单位主要领导干部90余人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