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2018年05月09日 08:37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5月9日第1446期 作者:

  本报成都5月7日电 (记者赵徐州 曾江)5月7日,由四川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和西南交通大学联合主办的“汶川大地震十周年纪念暨抗震救灾精神研讨会”在蓉举行。会议旨在更好地凝练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在唐山大地震、汶川大地震等自然灾害中进行伟大抗震救灾体现出来的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西南交通大学党委书记王顺洪表示,西南交通大学对地震灾害和抗震救灾有着深切的体会。深入挖掘、大力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让抗震救灾精神展现出新时代的新风采,是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当仁不让的担当。教育部社科中心主任王炳林和王顺洪共同发布了西南交通大学抗震救灾精神研究成果《抗震救灾精神口述史——汶川特大地震十周年纪念专辑》和《抗震救灾精神研究——纪念汶川特大地震十周年》。

  

  本报桐乡5月5日电 (记者吴楠 通讯员孙平)由浙江省文化厅、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与桐乡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青出于蓝”第二回中国传统染缬技艺传承人对话活动日前在桐乡市举行。

  南京大学历史学院教授徐艺乙表示,传统手工艺的发展与传承讲究的是润物细无声。在生活中产生,在生活中发展。其中,手艺人要坚持本宗,在此基础上“往上看”;设计师要坚持创新,在此基础上“往下看”。要敬畏传统、物尽其用、以质求量。浙江省文化厅非物质文化遗产处处长胡雁表示,传承人应“学有所思、学有所用”,不断提高传承能力、市场适应能力和创业创新能力,在对话交流中拓宽思路,促进传统染缬技艺的生产性保护。此次活动还发起并筹建了中国染缬技艺联盟。

  

  本报西安5月5日电 (记者陆航 实习记者侯雨霏)近日,由中国新闻史学会主办,西北大学媒体与传播中心、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承办的中国新闻史学会常务理事会第五届第六次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审议了6家二级学会的申报请求,经过充分的陈述答辩和热烈讨论,与会的常务理事投票表决,同意成立计算传播学研究委员会、符号传播学研究委员会、地方新闻史研究委员会、博物馆与史志传播研究委员会4个分会。会议还审议并通过了第四届“新闻传播学学会奖”评审结果,评选出新闻传播教育史研究委员会、公共关系研究委员会、应用新闻传播研究委员会3家2017年度优秀分会。会议对2018年中国新闻史学会年会相关议题和学会未来发展等诸多事宜进行了深入讨论。中国新闻史学会秘书长史安斌主持会议。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