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助力乡村振兴
2018年05月04日 08:34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5月4日第1443期 作者:记者张清俐

  本报济南4月28日电 (记者张清俐)近日,由山东财经大学等机构主办的“中国乡村振兴”国际学术论坛“文化艺术振兴乡村”专题研讨会在济南举行。

  山东财经大学艺术学院院长范正红表示,中国艺术乡村的建设首先应该根植于传统审美理念,继而在此基础上创造和发挥;其次应因地制宜,发挥地域特点,突出不同区域的个性和特点,挖掘本地亮点;再次,在设计理念上要有统筹规划。

  山东大学教授侯风云称,艺术振兴乡村除了需要艺术本身、艺术品、艺术家进乡村,更需要有相应合适的进入机制和制度安排,以及各种基础设施、环境条件的配套等。山东财经大学党委书记王邵军认为,高校应主动对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发挥好教育优势,为乡村振兴培养留得住、用得上、懂技术、善管理的实用人才。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