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文学《梁家河》出版发行
2018年05月04日 08:33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5月4日第1443期 作者:记者陆航

  本报西安5月2日电 (记者陆航)5月2日,纪实文学《梁家河》首发仪式在西安举行。

  该书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村插队时的工作生活,再现了总书记由一名知青成长为大队党支部书记的历程,真实记录了几十年来梁家河村发生的巨大变化。全书10万余字,40幅图片,共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树高千尺忘不了根”,记录习近平总书记两次回梁家河的生动场景,以及40多年来对梁家河乡亲们的绵绵深情和关心牵挂;第二部分“窑洞里长满了故事”,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带领村民打坝造田、修沼气池、建铁业社等发展生产的为民情怀,以及刻苦学习、不忘修身的励志故事;第三部分“一声声喊我小名”,讲述了当年与习近平总书记交往中的小伙伴们的人生故事;第四部分“我们走在阳光路上”,通过梁家河40多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乡亲们的幸福生活,为读者展现了梁家河村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

  陕西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鱼小辉告诉记者,《梁家河》语言朴实,情感真挚,情节生动,具有浓郁的陕北乡土气息,有很强的可读性、思想性、教育性。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