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2018年05月04日 08:32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5月4日第1443期 作者:

  本报西安5月3日电(记者陆航)5月3日,由文化与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支持,陕西省文化厅、陕西师范大学主办,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陕西文化资源开发协同创新中心承办的“跨界创新:非遗传承对话会”在西安举行。

  苏州工艺美术学院手工艺术学院院长赵罡、《中华手工》杂志编辑部主任孙凝异、腾讯研究院版权研究中心秘书长田小军分别从非遗传承保护的探索与实践、非遗文创和数字中国时代的文化产业发展等角度分析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与发展。

  陕西省文化厅副厅长顾劲松对陕西师大文学院近年来在非遗传承发展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该院中国语言文学在建设世界一流学科的过程中,与社会各界协同创新、服务社会寄予厚望。

  

  本报南京5月2日电(记者吴楠)近日,首届南京大学金陵学院“一带一路”国际青年经济文化交流研讨会在南京举办。会上,中巴两国的青年代表们展开热烈讨论,一致认为“一带一路”倡议深化了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

  巴基斯坦国立经管学院讲师萨阿德·贾伟德认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无论是对于中国,还是对于巴基斯坦,都非常重要。目前,有数万名中国人长期在巴基斯坦工作和生活,中国各地也有很多巴基斯坦人。中巴青年经济与文化交流中心有助于两国青年共同发展,开展经济交流和创新创业。

  “中国和巴基斯坦从建交以来,一直保持着非常好的外交关系。”南京大学金陵学院团委书记李孔文表示,未来将有更多深层次的文化传承和交流不断促进两国人民之间形成更深入的血脉联系。

  

  本报讯 (记者张君荣)近日,中国人民大学与海航集团共同主办的“一带一路”与未来人才培养研讨会在京举行。会上,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宣布,中国人民大学丝路学院组建成立。

  据悉,丝路学院是隶属于中国人民大学的非独立法人二级学院,由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国际关系学院、苏州校区合作共建,办学地点将设立于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