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水平 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
2018年04月13日 07:52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4月13日第1430期 作者:记者宗敏

  原题: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水平   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谢伏瞻调研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学部

  本报讯 (记者宗敏)4月9日,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到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学部调研,并与4个研究单位负责人座谈。谢伏瞻强调,要着力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水平,为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贡献智慧和力量。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王京清主持座谈会,副院长、党组成员李培林,党组成员张英伟参加活动。

  谢伏瞻指出,马克思主义研究学部在推动全院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学术导向方面,发挥了重要的引领作用。要学懂、弄通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灵活运用到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中来。

  谢伏瞻强调,要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优势学科的建设,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体系。要坚持问题导向,立足中国实践,瞄准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多渠道、多学科、多方面、多层次地开展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研究。

  谢伏瞻强调,要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坚强阵地和党的意识形态重镇,真正掌握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要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与理论研究工程在理论创新、咨政建言、舆论引导、社会服务、学术外交等方面的重要功能,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思想,积极抢占国际学术话语权。

  会前,谢伏瞻、王京清、李培林、张英伟等参观了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与理论研究工程、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和马克思主义研究学部研究成果展。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