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政府严惩学术剽窃
2018年04月13日 07:51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4月13日第1430期 作者:赵琪/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4月9日,美国科学促进会网站刊文称,印度政府近期通过了关于惩处学术剽窃的规定,下决心解决该国学术界普遍存在的这一问题。

  印度大学拨款委员会把这项规定细分为四个层级:第一层是全篇文章中与其他文章相似部分不超过10%,不会受到惩罚。第二层是全篇文章中有10%—40%的部分与其他文章相似并被认定为抄袭,如果是学生的话,需要修改论文重新提交,对于研究人员来说,需要撤回论文。第三层是全篇文章中有40%—60%的部分与其他文章相似并被认定为剽窃,对于学生来说,将会被停学一年,对于研究人员来说,将会停发一年的工资,并禁止教学2年。第四层是全篇文章中超过60%的内容与其他文章相似,学生将会被开除,研究人员将会停发2年的工资,以及禁止教学3年。对于这项规定,印度大学拨款委员会下属的国际评估和认证委员会执行主任维拉德·辛格·乔汉说,它将推动印度教育发展朝着正确的方向行进。

  文章还提到,该规定要求在印度大学层面建立“学术诚信”小组,对任何被指控剽窃的论文进行审查与处理。印度大学拨款委员会负责监督该国高等教育系统中的所有大学。

  然而,有一些印度科学家对此提出了不同观点。印度核物理学家瓦朗曼·萨勃拉曼尼亚·拉玛穆尔希说,这是不可接受的,因为剽窃就是剽窃,不要分层级,并呼吁印度大学拨款委员会重新考虑这项规定。

  乔汉表示,关于惩处学术不端行为的问题,印度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下一步相关人员将召开会议进行具体分析。

  (赵琪/编译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