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2018年03月23日 07:55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3月23日第1417期 作者:

  本报成都3月20日电 (记者赵徐州 曾江)由四川大学经济学院、四川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高端论坛日前在成都举行。福建师范大学原校长李建平表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前和今后理论工作的重要任务,务必要学懂弄通,砥砺前行,做到知信行合一。武汉大学教授简新华分享了对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思考,他从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原因、国企现存的问题、国企内部制度改革完善、必须合理进行混合所有制改革四个方面进行了阐释与解读。

  本报杭州3月22日电 (记者赵璐 通讯员金云云)3月19日,“学术地图发布平台”上线发布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由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与哈佛大学地理分析中心共建的“学术地图发布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浙江大学常务副校长任少波介绍了学术地图建设情况以及平台发布的意义。研究团队围绕中国文史数据与地理信息的结合,展开数据库的建设和空间分布的可视化分析,力求打造中国最大的文史地理信息和学术地图发布平台。

  哈佛大学副教务长包弼德表示,此次学术地图平台的发布对中国文史大数据建设具有重要的世界性意义,该平台将成为国际型的学术交流平台。

  本报天津3月20日电 (记者张清俐)近日,由南开大学文学院主办的“《中国女性文学大系》及女性文学史研讨会”在天津举行。河南大学教授关爱和认为,《中国女性文学大系》的编选需要体现历史脉络,构建中国女性文学的谱系。北京大学教授廖可斌表示,应明确编选原则以及遴选作品的标准。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所长刘跃进就编选体例等问题发表了意见。国家图书馆原馆长詹福瑞建议应对当代女性创作的经典化问题进行深入学术研讨。

  本报成都3月19日电 (记者赵徐州 曾江)3月16日,由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中国新闻史学会和《中国新闻传播教育年鉴》编委会共同主办的“改革开放40年与新闻教育发展论坛”在成都举行。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新闻教育事业的指导和要求,总结了改革开放以来新闻传播教育事业的经验,探讨了培养党的新闻事业的合格接班人和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的全媒体创新人才的路径。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