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改革稳步进行
2018年03月19日 08:18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3月19日第1413期 作者: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据英国《金融时报》等媒体报道称,从2017年的情况来看,中国经济增速超出预期。相关报道从中国的经济改革、就业情况和人民币国际化等方面肯定了中国的成绩。

  报道称,2017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9%,显著高于年初政府设定的6.5%的增长目标。20余年来,中国只有在1998年因亚洲金融危机的影响而没能达成既定增长目标。即使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下,中国经济依然实现了预定的增长目标。虽然中国近些年在经济改革和转型过程中遇到一些困难,中国政府也承受着较大的压力,但是不管从总体情况还是新兴经济的活力来看,中国经济发展成就举世瞩目。

  比如,在就业方面,虽然经济结构在调整,一些国企职工(如钢铁企业)面临转岗或失业,但事实上中国政府近几年一直在增加城镇就业人口,并且实现了既定目标。2017年新增城镇就业人口1100万。失业率也一直徘徊在较低水平。

  《金融时报》称,中国市场经济改革来之不易,在金融改革和开放方面,中国遵循了渐进式的改革。此次中国全国人大会议通过的政府机构重组方案,将银监会和保监会的职责整合,组建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以更好地保障中国的金融稳定。另外,报道称,丝路基金、亚投行等的创设,使得中国在金融方面走向了更高的平台,中国正在稳步推进人民币国际化。 (侯丽/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