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西部高校人才培养能力
2018年03月12日 08:48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3月12日第1408期 作者:

  全国政协委员、西北师范大学校长 刘仲奎

  新时代对加快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建设发展提出了迫切要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环境保护等任务都需要大量的人力资源,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急需大量高层次人才。受种种因素的影响,西部高校普遍存在高层次人才引进难、稳定难的现实问题。

  为进一步满足西部地区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更好地提升西部高校的人才培养能力,建议从两个方面着手:一是设立西部专项人才支持计划,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中设立西部专项或“西部学者项目”人才支持计划,单列指标评审;二是增加西部高校博士生招生指标,在严格管控、确保质量的前提下,扩大西部高校的博士研究生招生指标,使西部高校能够培养更多适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层次人才。

  (本报记者 朱羿/采访整理)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