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2018年03月12日 08:46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3月12日第1408期 作者:

  本报成都3月9日电(记者赵徐州 曾江)3月9日,由四川省社会科学院主办的纪念《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社科专家座谈会在成都召开。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共产党宣言》的时代意蕴、赋予党员的使命与义务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学术探讨。

  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李后强表示,《共产党宣言》是科学社会主义的第一个纲领性文献,标志着马克思主义的正式诞生,是人类思想史上伟大的转折点。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共产党宣言》揭示的基本原理将永远闪耀真理的光芒,继续指导马克思主义者大胆实践。当前,我们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胜利。

  

  本报广州3月11电(记者李永杰)3月10日,中国旅游高等教育发展论坛暨2018年教育部高校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广州举行。此次论坛主题为“旅游管理类专业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与质量提升”。

  会议通报了教育部高校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17年全体会议情况,并针对本科旅游管理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的推广与实施、全面布置和推进旅游管理类专业申报国家级教学成果奖、高等旅游教育的国际合作与国际化人才交流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论坛由教育部高校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旅游院校联盟主办,华南理工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承办。

  

  本报长春3月8日电(记者赵徐州)日前,《吉林蓝皮书:2018年吉林经济社会形势分析与预测》正式发布。报告分析了吉林省经济社会的发展状况,为吉林老工业基地振兴建言献策。报告称,2017年,吉林省经济质量进一步提升,整体运行保持稳定,预计2018年吉林省经济将继续保持健康稳定的发展态势。

  吉林省社会科学院软科学研究所所长张丽娜向记者介绍,吉林省发展面临的外部环境仍具有诸多不确定性,机遇与挑战并存。目前,吉林省要实现老工业基地的新一轮振兴,需要加快推进工业的转型升级,逐步实现“制造+智造+质造”的转变;促进服务业的提质增效,有力支撑经济发展;同时,还应该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推动科技创新,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增加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