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跨文化学习的能力
2018年03月05日 08:35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3月5日第1403期 作者:

  全国人大代表、华南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 安然

  作为一名教师,同时也是一名海归和归侨代表,在我看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理念,充分反映出一个开放进取的中国将自身命运同世界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这就要求我们在具体工作中具备多元文化理念和跨文化学习的能力,懂得展示自己,会讲中国故事。这涉及态度和能力两方面,从态度上,我们要广交世界朋友;从能力上,我们要做到持久和平共同发展。这需要智慧和能力,更需要包容的态度和认知。

  (本报记者 李永杰/采访整理)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