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
2018年02月12日 08:56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2月12日第1393期 作者:西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唐晓勇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打铁必须自身硬。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这一重要论述,阐明了加强党的领导与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辩证关系,以及维护党的领导核心的权威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辩证关系,为新时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指明了方向和途径。

  新时代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必须坚持和巩固党的领导核心地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要建设成为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坚强领导核心,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此,必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尤其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坚持以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建设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揽,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历史和实践反复证明,只有牢牢坚持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中的领导核心地位,不断增强和巩固党的领导权威,才能把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起来,凝心聚力,为完成时代赋予党的崇高使命而奋斗。

  (本报记者 曾江/采访整理)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