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大典·交通运输典》出版
2018年02月02日 07:33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2月2日第1387期 作者:记者查建国

  本报上海1月31日电 (记者查建国)1月30日,《中华大典·交通运输典》出版座谈会在沪举行,参与该书编纂的作者代表和来自高校、科研机构、出版界的专家学者参与了此次会议。

  该书编纂工作主要由复旦大学历史地理研究中心承担,该书主编葛剑雄表示,《中华大典·交通运输典》全书总计1200万字,历时25年完成,由“交通路线与里程”、“驿传制度”、“交通工具与设施”三个分典组成,全面收录了1911年之前古籍中涉及交通路线走向及里程数量、古代驿站铺递的名称分布、交通工具和设施的相关资料,按传统类书方式编排,是研究中国古代交通和信息邮递网络的重要资料。

  《中华大典·交通运输典》是一部全面反映1911年之前中国交通工具、交通路线和交通制度的集大成著作。与会专家表示,它的出版有利于抢救、保存、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振奋民族精神;有利于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凝聚和激励全民族力量;有利于当代科学研究和海内外专家学者考察、研究中国文化,促进国际文化交流,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