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2018年01月15日 08:59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1月15日第1373期 作者:

  本报南京1月14日电(记者王广禄)1月12日,由江苏省经济学会主办的“江苏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研讨会暨江苏省经济学会七届五次常务理事会”在江苏省社会科学院举行。

  江苏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刘志彪谈到,四位协同的着力点要放在实体经济上,通过制度创新、结构转型、要素升级提高实体经济的生产力。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徐康宁表示,必须加大创新投入,特别是作为市场主体的企业的科研研发投入,提升实体经济的效率和质量。江苏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吴先满提出,制造业的高端化,需要加强规划引导和体制机制创新,健全产业及制造业高端化的政策支持体系,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融入更高水平的全球产业及制造业分工体系。

  

  本报兰州1月13日电 (记者朱羿)1月13日,祁连山研究院揭牌仪式暨“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管理与可持续发展高端论坛”在兰州大学举行。

  祁连山研究院旨在全面服务祁连山国家公园和生态安全屏障建设,聚焦水、生态、人类活动,重点开展祁连山生态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相关研究,积极推进祁连山生态—环境—经济—社会第三方监测评估,形成自然生态资源系统保护和土地综合整治方案,促进当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着力打造跨学科、跨领域、跨地区的新型协作创新平台。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