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求适合当地的文化发展新动力
2018年01月15日 08:47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1月15日第1373期 作者:记者明海英

  本报武汉1月12日电 (记者明海英)1月12日,《中国文化国情报告》首发式暨新时代中国文化国情研讨会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

  《报告》反映出31个省、区、市之间存在着较大的文化国情差异。华中师范大学特聘教授、《报告》主编胡惠林介绍,东部为第一战略区域、中部为第二战略区域、西部为第三战略区域,文化发展总体呈梯次递减特征,这与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国土空间形态与结构相一致。西部地区总体上处于“提升发展”的过程,东部地区正处于整体性“寻优发展”过程,这构成了深化开放条件下中国文化发展的新空间结构特征。“提升”与“寻优”不仅体现出我国各地区正在实践不同的文化发展路径,也在探求适合当地情势的文化发展新动力。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