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发展报告2017》发布
为北京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决策支持
2018年01月08日 08:37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1月8日第1368期 作者:记者潘玥斐

  本报讯 (记者潘玥斐)1月6日,由北京大学首都发展研究院主办的北京大学首都发展新年论坛(2018)在京召开。与会学者围绕新时代首都城市发展和京津冀协同发展两大时代命题展开研讨。

  会上发布了《首都发展报告2017》。报告总结了创新驱动产业转型升级与布局优化的相关理论与国内外经验,从产业和空间两个维度分析北京市产业发展和布局的现状与趋势,构建了创新驱动北京市产业转型升级与布局优化的架构。报告从产业关键环节、优化空间分布等方面入手提出详细的对策建议,从而为新时期北京产业转型升级与布局调整提供决策支持。

  中国科学院院士陆大道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了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它的内涵跟过去相比更为丰富。在大的宏观格局上,既包括地区差距内容,又有更能体现新时代要求与特色的目标与内涵。对于新时代如何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方针,开展全面深入的研究并形成具体政策和建议非常重要。

  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王凯表示,经过长期努力,特别是改革开放近40年的发展,我国经济总量位居世界前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首都的发展举足轻重。以首都为核心的京津冀地区,是我国城镇化发展的核心地区,存在的问题也具有典型性。只有全面创新,才能实现新发展,才能推动全国城镇化的转型和发展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张月英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