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2017年12月27日 08:46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12月27日第1361期 作者:

  本报广州12月25日电  (记者李永杰)12月22日,以“粤港澳大湾区与一带一路”为主题的第五届“城市观察圆桌会议”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举行。

  “要以共建科技创新高地为突破口,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华南理工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执行院长杨沐认为,在大湾区具体建设上,近期目标是全面推进广深科技创新走廊建设;中期目标是推动珠江东岸与西岸创新联动一体化,打造环珠江口科技创新环带;远期目标是进一步吸纳其他珠三角城市,打造有层次、有梯度的湾区创新生态群落。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院长申明浩表示,透明、便利、法治的营商环境是湾区经济取得成功的重要前提,国际化营商环境决定着粤港澳大湾区能否实现从区域性湾区向国际大湾区的跨越和升级。

  此次会议由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主办。

 

  本报武汉12月26日电  (记者明海英)12月23日,深入推进湖北PPP发展专题研讨会在武汉举行。PPP模式是指政府和社会资本利益共享、风险共担、诚信合作,共同提供公共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的一种项目运作模式。如何规范和强化PPP项目的效率、效益等约束机制,提高PPP项目的实施效率是与会学者关注的焦点。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刘穷志提出,要重视前期物有所值评价,把好PPP入口关。他建议,搜集、整理历年PPP项目数据及现行PPP项目全生命周期数据,建立大样本数据库。将建筑工程技术专家、工程项目管理专家、财政绩效评估专家、公司高管和财务专家进行整合,建设物有所值评估队伍。同时,开发物有所值评估软件,使之易于操作。

 

  本报成都12月24日电  (记者曾江  赵徐州)“第六届巴蜀文化与湖湘文化高层论坛”日前在成都召开。此次大会主题为“巴蜀、湖湘文化与中国文化”,与会学者围绕“巴蜀、湖湘文化与民族文化”、“巴蜀文化与文学”、“巴蜀文化与湖湘文化的互动”等议题展开研讨。四川大学教授舒大刚表示,“巴蜀文化”与“湖湘文化”作为长江流域的两大地域文化,渊源深厚,又独具个性,探寻两地文化的共性与个性,对于促进两大区域文化的交流与互动、交融与发展,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着非常积极的意义。

责任编辑:王宁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