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网络法治体系研究
2017年12月27日 08:36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12月27日第1361期 作者:

  本报讯 (记者王博)12月23日,中国法学会网络与信息法学研究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7年年会在京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余名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主题“网络信息法治建设新格局、新展望”展开深入研讨。

  中国法学会常务副会长陈冀平提出,要自觉深入学习研究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网络信息法学研究正确的政治方向。从事网络信息法学研究更要坚守“底线意识”,始终坚定社会主义的方向和立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进一步加强网络法治体系研究,为网络强国战略和国家大数据战略的实施提供强有力的法治引领和保障。全面加强网络信息法学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构建完备的网络信息法学学科体系,打造一支优秀的网络信息法学人才队伍。建立跨界联合、跨业合作的有效机制,推进网络信息产、学、研、管、商、媒之间的协同创新,使中国法学会网络与信息法学研究会成为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典范。

  此次会议由中国法学会网络与信息法学研究会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承办。

责任编辑:王宁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