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改革助力发展方式转变
2017年12月13日 09:24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12月13日第1351期 作者:

  本报济南12月11日电  (记者张清俐)12月9—10日,以“财税改革助力新旧动能转换”为主题的“公共经济与公共政策研究论坛”在济南举行。

  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认为,财政学界应加大对国际公共产品供给和国际税收协调等问题的研究;在深刻理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基础上,研究我国多级政府如何联动协调,更好地解决财政领域不平衡、不充分发展的问题;在坚持人与自然、环境和谐共生理念的指导下,研究如何通过财税手段处理好人与自然、环境的关系,实现绿色发展。

  中央财经大学教授马海涛认为,我国新一轮财税改革的目标是,建立具有公共性、法制化、公开透明、民主财政特征,以现代预算制度为基础、以现代技术手段为支撑的现代财政制度,总体思路在于完善立法、明确事权、改革税制、稳定税负、透明预算以及提高效率。未来新一轮财税改革三大主要任务在于,全面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建立和完善有利于科学发展、公平统一、调节有力的税收制度,调整中央与地方间财政分配关系,构建有利于发挥中央与地方积极性的财政体制新格局。

  此次论坛由山东省公共经济与公共政策研究基地、《财贸经济》编辑部等单位共同主办。

责任编辑:王宁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