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2017年12月01日 07:50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12月1日第1343期 作者:

  本报昆明11月27日电 (通讯员辛阳)11月25日,由云南财经大学和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云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和金融研究院承办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学学术与教学研讨会暨《当代中国经济(第二版)》发布会”在云南财经大学举办。

  云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和金融研究院院长龚刚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学思想概括为三个关键词:新常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一带一路”。其中,新常态下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其对内发展战略,新常态下的“一带一路”则是对外发展思路。

  本报成都11月26日电 (记者曾江 赵徐州)近日,“科技进步与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全国科技与社会(STS)学术年会(2017)”在西南民族大学召开。与会学者就世界科技发展新态势与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研究、当代科技前沿相关哲学问题研究、科技与社会基础理论研究、中外科技与社会理论比较研究等话题进行了讨论。

  本报讯 (记者邵贤曼)11月25—26日,由清华大学马克思恩格斯文献研究中心和清华大学哲学系联合举办的“黑格尔研究工作坊第一期”在京举行。学者表示,国内有关黑格尔的研究,主要聚焦于形而上学和辩证法,相对忽略了政治哲学。但政治哲学在黑格尔理论体系中的比重巨大,同时与形而上学相比,黑格尔的政治哲学更具现实意义。因此,开展黑格尔政治哲学研究十分必要。与会学者围绕黑格尔与西方法哲学传统的关系、黑格尔的承认理论、黑格尔的伪善概念、黑格尔的伦理国家观等问题展开讨论。

  本报讯 (记者项江涛)11月25日,《民艺》杂志创刊座谈会在北京举行。《民艺》杂志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将定位为专业学术刊物。据了解,《民艺》即将于2018年1月面世,这是目前国内为数不多的民间美术和民间工艺领域的高端学术期刊。

  本报广州11月27日电 (记者李永杰)近日,《大洋洲蓝皮书:大洋洲发展报告(2016—2017)》(以下简称“蓝皮书”)在中山大学发布。 蓝皮书主编、中山大学大洋洲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喻常森表示,2016—2017年,国际形势风云变化,中国应进一步以包容开放的态度同大洋洲国家展开更加深入广泛的合作;同时,大洋洲国家同中国的合作也可以经贸合作为支点,逐渐扩大到政治、安全和环境合作等领域。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