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2017年11月17日 09:09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11月17日第1333期 作者:

  本报南京11月15日电 (记者王广禄)11月9日,由中共江苏省委党校主办的第五届江苏党的建设高层论坛在南京召开。国内党建领域140余位专家学者就党的建设进入新时代、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实效性、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等议题展开交流研讨。

  “新时代对理论实践提出了新要求,新时代要求党建工作者要有新作为。”中共江苏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桑学成提出,党建研究智库和理论工作者必须加大研究力度,进一步凝练主攻方向,重视研究质量,把新时代党的建设学习好、研究好、阐发好,推出更多更高水平的研究成果。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原校务委员姚桓表示,为推动从严治党向全面纵深发展,应把握两个关键环节,一是将从严治党覆盖到党的一切领导活动中,二是将从严治党措施贯穿于党的自身建设、管党治党等各方面。复旦大学教授桑玉成认为,为实现全面从严治党进程的常态化、长效化,需要积极推进从严治党的制度化进程。

  本报西安11月16电  (记者陆航 舒建军)11月11—12日,由西北大学中东研究所主办的“文明交往论与一带一路”学术研讨会在西安举行。西北大学中东研究所教授彭树智表示,“文明的生命在交往,交往的价值在文明,文明交往的真谛在于人类人文精神和人文理性的自觉”。他认为,文明交往理论强调世界历史发展的横向联系,认为不同文明的交往与互动是推动世界历史发展的重要原因,也是阐释世界历史的重要视角。文明交往的发展总特点是由自发性向自觉性演进。

  本报成都11月15日电  (记者曾江  赵徐州)11月15日,四川省社会科学院与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发布《中华智库影响力报告(2017)》。报告从决策、专业、舆论、社会、国际影响力五个角度,对473家智库进行评价,并提出2016年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三大特征,即显性化竞争、外延式增长、聚焦式议题。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李后强表示,新型智库建设不能画地为牢,将思想局限于一地一域、一时一事,中国智库需要在更大的格局中寻找典范、选择方向、确定目标,这样才能让智库建设保持发展态势。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主任张志强提出,双方将继续遵循评价科学化的发展要求,通过数据挖掘、知识发现等手段,更加全面、精细地揭示我国智库的发展格局和变化趋势,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发展提供数据支持和技术保障。

责任编辑:张月英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