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维度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2017年11月13日 12:07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11月13日第1329期 作者:记者吴楠 郑飞

  本报南京11月12日电 (记者吴楠 郑飞)11月9日,在南京举行的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第十一届学术大会开幕式暨马克思主义专场会议上,来自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和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50多位专家学者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推进江苏‘两聚一高’新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马克思主义新发展”等议题展开深入研讨。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南京师范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王永贵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发展新时代需从理论传承的厚度、时代方位的深度和世界视野的高度三个维度把握,特别是应从历史坐标、时空维度上进一步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新时代”,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坚持和拓展的时代,更是对科学社会主义原则的坚守并更加赋予中国特色的时代。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将开辟更加光明的前景。

  南京大学党委书记张异宾表示,党的十九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特别是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仅具有现实意义,也将具有历史意义。北京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副主任郭建宁提出,马克思主义理论工作者不仅要看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还要看到“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变”,既要充满自信,又要居安思危、发奋图强。

  针对社科界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燕文提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最重要的是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社科理论战线作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排头兵、先行军,必须深入挖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真理力量、逻辑力量、信仰力量、价值力量,增强干部群众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此次会议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南京师范大学承办。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