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国人文社会科学评价高峰论坛召开
《中国智库综合评价AMI研究报告(2017)》发布
2017年11月13日 12:04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11月13日第1329期 作者:记者潘玥斐

  本报讯 (记者潘玥斐)11月10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主办的第四届全国人文社会科学评价高峰论坛在京召开。论坛主题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现状、评价及经验总结”。

  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张英伟、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主任佘志远出席论坛并致开幕词。来自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中国社会科学院、部委所属专业性智库、各省市级地方社科院和党校行政学院、各高校智库、企业智库、社会智库的近百名国内智库专家出席论坛。

  论坛上,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院长荆林波发布《中国智库综合评价AMI研究报告(2017)》(以下简称《报告》)。《报告》中“中国智库综合评价AMI指标体系”的设计是我国智库综合素质的集中反映,是推动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发展的有益探索,将为相关部门遴选国内智库提供重要的参考依据,为国内智库产业的发展提供有益的借鉴与启示。

  《报告》将中国智库划分为综合、专业、社会、企业四大类别,以总报告和四类智库的分报告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勾勒出中国智库发展的全貌,对中国智库的现状作出了评价分析,总结了“四梁八柱”的建设经验,对未来新型智库的发展提出了政策建议。具体而言,《报告》是基于项目组收集的2335条含重复智库信息的外部数据进行的添减、整理、统计和研究,整个数据的筛选过程经历了从外部数据、考察数据、样本智库数据到最终的参评智库数据多个步骤,并从遴选出的531家参评智库中评选出了166家进入“中国智库综合评价核心智库榜单”。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