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2017年11月10日 08:38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11月10日第1328期 作者:记者肖昊宸

  本报上海11月9日电 (记者肖昊宸)11月7日,《利玛窦明清中文文献资料汇释》新书首发式在上海图书馆徐家汇藏书楼举行。该书作者、澳门大学历史系教授汤开建以及来自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大学、南京大学的数十位专家学者与会。

  利玛窦研究已成为国际汉学界的一门“显学”。但在以往相关研究成果中,西方学者无法全面掌握和利用中文文献中的利玛窦资料,而东方学者亦未能全面掌握和利用第一手的西文利玛窦资料。汤开建将现已公布和翻译的意大利文及其他西文的利玛窦资料与所辑录的利玛窦中文资料融汇比证,以求更加清晰、准确地认识利玛窦及其所生活的时代。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