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2017年11月08日 08:56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11月8日第1326期 作者:

  本报西安11月6日电  (记者 陆航  舒建军)11月4日,一带一路教育与人文交流国际高端论坛暨丝绸之路“教师教育联盟”、“人文社会科学联盟”、“图书档案出版联盟”成立大会在陕西师范大学举行。陕西师范大学校长程光旭表示,“三个联盟”旨在搭建丝绸之路教育人文交流合作平台,培养一批高素质、复合型、具有国际视野的杰出人才,共同提高沿线各国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水平,为各国经济、文化与社会发展提供历史资鉴和智力支持。

  据悉,联盟将通过合作办学、学生交换、学分互认、科研合作、研究平台共建、学者交流、图书资源共享、数据库建设、出版资源合作开发等方式,推动成员间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图书出版、资源共享、人文交流等方面的密切合作。

 

  本报成都11月6日电  (记者曾江  赵徐州)11月3—5日,“第十六届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会议暨2017年中国国际贸易学科发展论坛”在成都召开。

  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秘书长林桂军表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作为国际贸易学科领域的研究者,要围绕国际商务领域的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为推动全面开放新格局的形成,深入交流、集思广益,凝练学科成果,培育学科人才,为党和国家提供重要咨询和决策参考,为实现贸易强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由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主办,西南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承办。

 

  本报讯  (记者潘玥斐)11月3—4日,第四届翻译认知国际研讨会在京举行。作为翻译学的重要分支,翻译认知研究主要关注翻译的过程与行为本身,特别是译员翻译时的认知心理。该领域吸引了越来越多学者的关注,相关研究成果不断涌现,研究内容逐步深入,并日趋理论化、体系化。会议由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翻译界》编辑部主办,澳门大学翻译传译与认知研究中心协办。

责任编辑:王宁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