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2017年10月16日 08:27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10月16日第1309期 作者:

  本报西安10月15日电 (记者 陆航)10月13日,西北大学叙利亚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叙利亚问题的新变化及中国的应对”学术研讨会在西安举行。

  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介绍说,西北大学在中东研究方面历史悠久、独树一帜。成立“西北大学叙利亚研究中心”,将继承西北大学中东研究的传统,以建设新型智库为目标,搭建高水平研究平台、拓展视野。该研究中心将研究聚焦在两方面:一是贯彻文明交往理论,集合团队力量完善对叙利亚历史各个阶段重要问题的研究;二是关注与我国紧密相关的中东地区国家关系的新趋势,为我国与中东地区的交往和“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提供政策咨询。

 

  本报兰州10月15日电 (记者朱羿)记者从甘肃省社会科学院获悉,该院联合哈萨克斯坦首任总统图书馆专家共同编写的《中哈友好发展史》初稿已经完成,预计将于2018年前面世。

  据甘肃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马廷旭介绍,《中哈友好发展史》是由两国专家学者共同讨论提纲,各自认领题目,搜集大量资料,共同商讨编写而成。该书将全面讲述中哈人民发生在丝绸之路上的美好故事,记录了中哈的深厚友谊。“《中哈友好发展史》不仅记录了中哈2000年的历史,更记载了自2013年‘一带一路’倡议被提出以来,中哈合作的各项成果。”来访的哈萨克斯坦首任总统图书馆副馆长沙伊梅尔格诺夫说,这为联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心打好了基础,提供了智力支持。

 

  本报上海10月15日电 (记者李玉 查建国)10月11日,国内首家专门培养贸易谈判人才的学术机构——上海对外经贸大学贸易谈判学院和世贸组织讲席(中国)研究院揭牌成立。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校长朱国宏表示,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并拥有日益广泛的影响力,而与此形成巨大反差的是,中国在国际经贸组织的谈判人才、争端解决人才和提供贸易谈判支持的专家方面,存在巨大的需求缺口。研究院正是在此基础上成立的,旨在培养了解中国国情、具有全球视野、熟练运用外语、精通国际贸易规则与谈判的应用型人才。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主任尚玉英表示,研究院的成立对培养贸易谈判人才尤其是全球经贸治理人才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上海自贸区建设和“四个中心”建设,也迫切需要熟悉并精通国际贸易与投资规则以及相关谈判的国际化人才。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