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奖揭晓
2017年10月11日 09:03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10月11日第1306期 作者:记者张君荣

  本报讯  (记者张君荣)9月28日,第七届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奖和第六届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终身成就奖在京揭晓。本届终身成就奖分别授予新闻史学家方汉奇和经济学家刘诗白;陈先达等学者的53项学术成果获得第七届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奖;张康之、卢仲毅获得第七届吴玉章优秀科研奖,郭庆旺、韩大元获得第七届吴玉章优秀教学奖。

  方汉奇表示,吴玉章始终关心着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系的建立和发展,对自己的教学工作也给予了很多鼓励与关怀,能获此奖自己深感荣幸。新闻学需要不断借鉴学习历史上的经验教训,从某种意义来说,新闻史研究工作者是新闻事业的守望者。“不待扬鞭自奋蹄”,自己将在这个领域继续做好学术研究、传承工作,不辜负基金委员会对自己的奖励与期许。

  刘诗白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解放了生产力,实现了中国经济三十多年的高速增长,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经济学研究任重道远、大有可为,我们应该站得更高、看得更广,立足中国实际,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充分汲取西方经济学积极成果,吸收中国古代优秀经济思想,推出学术功底深厚、现实意义重大的大作、新作,彰显中国智慧。这项艰苦的学术创新工程,需要我们持之以恒,不断为之付出努力。虽然自己年事已高,但仍要发挥余力,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据悉,为纪念无产阶级革命家、教育家、历史学家和语言文字学家、中国人民大学首任校长吴玉章同志,吴玉章奖金于1983年设立,2002年更名为“吴玉章基金”。吴玉章基金通过奖励我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优秀成果和学者,在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较大成绩和良好社会影响。吴玉章基金设立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奖、吴玉章优秀教学奖、吴玉章优秀科研奖、吴玉章奖学金和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终身成就奖。其中,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奖面向全国每五年评选一次,已成为全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内历时长久、分量厚重、影响深远的非政府组织奖项之一。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